导入数据...
 
MultiN/C3100总有机碳/总氮分析仪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2681
  来源:

13.png

仪器编号:20180136

仪器名称:总有机碳/总氮分析仪

仪器型号:MultiN/C3100

生产厂家:德国analytikjenaAG

安置地点:第三实验大楼西613

管理员:   电话13684053082

技术指标:

  1、宽范围全量程分析。NDIR检测器,以及总氮的CLDChD检测器无需稀释,精确测量。主要得益于其专利的高聚焦非色散红外。

  2VITA专利技术。独创的VITA专利流速控制信号处理技术,全方位提高仪器性能,保证高精确的稳定测量结果。

3Easy Cal专利技术。轻松校正功能,只需一个标准溶液即可完成校正,并长期稳定。

4、自动保护功能。高效测量与系统自清洁的完美结合,自动监测各项系统参数。

5SCS安全自检系统,最大程度保证操作者和仪器的安全。

6、完美的消解系统。高温消解最高可达1000℃,湿法消解的双波长高强度紫外灯,均是完整消解的保障。

7、多参数快速测定。TC, TOC, NPOC, TIC, POC TNb各项参数均可快捷准确的测量。

8、模块化设计。配置灵活,自动化程度高,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用途及测试范围:

Multi N/C 3100是目前最顶级的TOC/TN同步分析仪,可以测量所有的水质样品。可精确分析TCTOCNPOCTICTN,专利的VITA技术保证了稳定的重现性,固体进样装置,满足常规分析、科学研究和特殊应用的所有要求。

使用方法:

1、打开氧气瓶总阀,调整氧气减压阀的分压阀至0.4兆帕(MPa)。

2、打开主机电源,然后打开自动进样器电源(如果有的话)。

3、打开计算机电源。

4、待主机指示灯变绿后,双击multiWin图标,打开软件。

5、输入软件口令(Admin),然后点击OK。

6、设定: 设定催化剂所需测量温度:点击Configuration,点击下拉菜单Options,选择分析仪器部件Analyzer  Components,设定测量温度(如:Pt:800℃,CeO2:850℃),点击OK确定。

 7、新建方法:选择方法Method,选择新建方法New Method,在File name中键入新文件名后,选择测量参数(如TOC(diff)、TN),选择测量次数(如2-3),选择测试精度要求(如2%),点击过程参数Process  Parameters对话框,选择进样体积(如300ul),选择积分时间Max Integration time(如:200S)。点击Save保存,点击YES确定此方法,再次点击YES确定此方法作为当前的测量方法。

载入已存方法:选择Load Method载入已存方法,点击OK确认。

已存方法中已包含校准曲线,可用一点标准样品来检验校准曲线是否满足测试要求(校准曲线是否漂移),如果校准曲线满足测试要求,可直接测试样品,否则需重新制作校准曲线。

8、校准曲线的制作:选择Measurement,点击下拉菜单校准(Calibration),点击yes确定,再次点击yes确定采用当前方法,编辑校准曲线的标准样品份数(4个以上),输入标准液浓度(mg/L)。点击测量(Measurement),弹出自动进样器对话框,将标准液放在相应的位置上,点OK,弹出测量对话框,然后点击START(F2)开始自动测量。校准曲线做好后,仪器将自动弹出校准曲线表,你可通过选择标准样品点数来修改校准曲线。校准曲线修改后,点击与连接方法(Link with method),点击yes确定此方法,点击接收(Accept Values),校准曲线的K1、K0将变为新值。点击“CLOSE”关闭当前对话框,再关闭校准曲线对话框。

9、测量样品:选择Measurement,点击下拉菜单启动测量(Start Measurement)或直接点击F2快揵键,输入样品名称及样品表名称,点OK,自动进样器对话框将弹出,在样品列表(Analysis Table)输入相应名称后,点击开始(Start),弹出测量菜单,点击“Start F2”,仪器将自动测试样品。待检测完毕后,调出样品表,打印测试结果,退出测量程序。如果不带自动进样器,需重复上述操作,输入不同的样品名称,样品表名称最好一致,这样测试完毕后便可打印样品表。

10、关机: 选择退出(EXIT)按扭,退出软件,关闭主机电源,关闭自动进样器电源,关闭计算机电源,将氧气瓶总阀关闭,松开氧气瓶分压阀。 

注意事项:

1、 只有待主机指示灯变绿后,才能双击multiWin图标,打开软件。

2、 如果仪器配制了自动进样器,应调节好自动进样器的进样位置及进样深度。

3、 采用TOC(diff)方法,使用10%的磷酸;NPOC方法,使用2molHCl。

4、 每次测试完毕后,应进几针空白液,待仪器指示稳定后,再退出软件,关闭仪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