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FMS-2型脉冲调制式荧光测定系统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628
  来源:

4.png

仪器编号:20080179

仪器名称:脉冲调制式荧光测定系统

仪器型号:FMS-2

生产厂家:英国Hansatech

安置地点:第三实验大楼西602

管理员:吴国 电话13684053082

技术指标:

调制光:594 nm 的调制光束,4种可调频率。

光化光:0~3,000μmol·m·s50个可调梯度。

饱和脉冲光:0~20,000μmol·m·s99个可调梯度。

远红光:735 nm,用于激发PSI

样品采集速率:每秒10~20,000次,由用户设置确定。

软件功能:Windows系统下强大的可视化自主编程软件,可单机或连接电脑进行各种荧光参数及各种响应曲线的测定。

检测器:PIN光电倍增管>700nm

光合有效辐射测定范围:PAR 0~20000μmol·m·s

用户界面:20×4LCD显示,主机全新设计四健快捷操作。

存储:256KBRAM存储2430条曲线或12850组参数。

电信号:16bit165微处理器,12bit分辨率的8A/D转换器,4个外接I/O数字接口,12bit数模转换器DAC0-4095mV)。

叶温测定范围:-10 ~90℃。

体积:18×10×10cm

重量:1.7 Kg

用途及测试范围:

广泛应用于植物生理学、植物生态学、植物病理学、农学、园艺学、林学、环境科学以及藻类生物学等领域:研究植物在各种环境条件下的光化学效率、光抑制和光破坏防御机制。研究植物在干旱、低温、高温、UV、污染、重金属等各种逆境条件下的抗逆性。用于高光效植物和抗逆品种的筛选。研究藻类或液体样品的叶绿素荧光指标。

使用方法:

程序一 操作方法:将密闭式适配器接到光纤头上,开机,将用暗适应夹暗适应好的叶片结合到光纤适配器上,推开遮光片,点击“RUN”,运行软件,待屏幕出现” Save file?”,点”Yes”,保存数据。

可以测得的荧光参数有:FO、FM、FV、FV/FM。

程序二 操作方法:将开放式适配器接到光纤头上,开机,选择程序二,用夹子夹住光(稳定)下适应好的叶片,不推上遮光片,保证光照在叶片上,将适配器盖到夹子上,保证适应夹对着光且保持方向一致,点击“RUN”,运行软件,待屏幕出现” Save file?”,点”Yes”,保存数据。

以测得的荧光参数有:FS、FM’、FV’、φPSII、FV’/FM’。

程序PSIIR.SCR操作方法:将开放式适配器接到光纤头上,开机,选择程序PSIIR.SCR,用夹子夹上光(稳定)下适应好的叶片,不推上遮光片,保证光照在叶片上,将适配器盖到夹子上,保证适应夹对着光且保持方向一致,点击“RUN”,运行软件,看到饱和光闪过后,迅速用黑布将适配器遮住,仪器开启远红光测定FO’。待屏幕出现” Save file?”,点”Yes”,保存数据。

可以测得的荧光参数有:FS、FM’、FV’、FO’、φPSII、FV’/FM’。

程序TOTAL.SCR操作方法:将密闭式适配器接到光纤头上,开机,选择程序TOTAL.SCR,用暗适应夹暗适应好的叶片结合到光纤适配器上,点击“RUN”,运行软件,测定数据。(该程序的运行时间约6.5min)

可以测得的荧光参数有:FO、FM、FV、FV/FM、FS、Fo’、FM’、FV’、φPSII、NPQ、qP、FV’/FM’。

程序TOTAL2.SCR操作方法:将密闭式适配器接到光纤头上,开机,选择程序TOTAL.SCR,用暗适应夹暗适应好的叶片结合到光纤适配器上,点击“RUN”,运行软件,测定数据。(该程序的运行时间约17min)

可以测得的荧光参数有:FO、FM、FV、FV/FM、FS、FM’、FV’、φPSII、NPQ、qP、FV’/FM’,可检测φPSII、NPQ、qP、FV’/FM’等参数在光启动过程中的变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