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CIRAS-2型便携式光合测定系统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762
  来源:

3.png

仪器编号:20080178

仪器名称:便携式光合测定系统

仪器型号:CIRAS-2

生产厂家:PP SYSTEM

安置地点:第三实验大楼西602

管理员:吴国 电话13684053082

技术指标:

独一无二的自动调节零点漂移和差分校正技术,测定结果准确可靠。是一款最先进的光合荧光测定系统。

自动控制CO2H2O浓度。用户随意预设各种程序,进行各种控制条件下的光合速率测定,以及各种光合作用响 应曲线和光合作用启动等过程的测定。

叶室上具有自动控温装置,能在低于环境温度8℃到40℃范围内随意控制叶片温度。

自动控光装置:PLC6(U)配有小巧即插式LED光源,光强度可达到全日照(2000μmol ms),通过键盘在0~2000μmol ms范围内随意控制光强。

便携性:CIRAS-2整套系统结构紧凑,重量轻(7.2 kg),便于田间携带和操作。

用途及测试范围:

CIRAS-2便携式光合/荧光测定系统整合了叶绿素荧光系统,是测定植物叶片和组织光合速率、叶绿素荧光、呼吸速率、蒸腾速率、气孔导度等参数的专用仪器。广泛应用于植物生理学、植物生态学、作物栽培学、植物病理学、环境科学、农学、园艺、林学等领域。

1. 具有4CO2/H2O红外线分析气室,可同时测定参比气体CO2H2O的浓度,差分测量分析气体浓度,是真正的差分测定红外仪。红外仪系统设计了自动恒温装置,红外气室的温度维持在55℃,保证仪器工作期间不受环境温度变化的干扰。

2. CO2测定范围:02000 μmol·mol范围内精确控制和测量;测量的最高浓度达9999 μmol·mol。内置式CO2钢瓶提供CO2气体,在02000 μmol·mol范围内可以任意调节CO2的浓度。也可以选择大气CO2浓度在完全自然条件下进行测定,满足多用途的需要。高浓度的CO2测定功能特别适合测定大棚内CO2浓度。

3. H2O测定范围:075 mb

4. 精确度:CO2300 μmol·mol时为0.2 μmol·mol

1750 μmol·mol时为0.5 μmol·mol

9,999 μmol·mol时为3.0 μmol·mol

H2O0 mb 时为0.015 mb10 mb 时为0.020 mb50 mb时为0.030 mb

5. CO2自动控制范围:02,000 μmol·molH2O自动控制范围:0~露点。

6. 稳定性:独一无二的自动调零和差分平衡校正技术。当仪器零点发生漂移时,自动进行零点调节和差分平衡校正,免去了日常测定过程中对CO2H2O测定的人为校正。

7. 环境探头:配有湿度、温度、光照强度探头。

8. 主机配有可进行菜单操作的整合式计算机。直观的系统软件可以在屏幕上显示15个测量参数和计算参数,同时显示4个参数的实时测定踪迹线。可预设控制光强、温度、H2OCO2浓度的程序,自动进行各种响应曲线的测定。

使用方法:

1、打开CIRAS-2主机打开主机(红色的开关按钮在前面板上),红色开关按扭是亮的,如果仪器工作正常,水分平衡装置后面的绿色指示灯闪亮。

2、启动控制程序双击图标“CirasRCS”启动控制程序。或者从任务栏上选择开始(Start)→程序→CIRAS-2 Remote Control Software →CIRAS-2 Remote Control Software→点击Login→点击倒立的三角形,选择New User→输入新的用户名, 显示创建用户名的路径,按键盘上的“OK”键。显示COM端口信息,修改按选择正确的连接端口。U/I默认端口为COM2→选择New User,点击“Settings”进行参数选择和设置。

3、设定好参数后在“Parameters Editor”对话框中的设定完成后,点击“OK”,进入测定状态。选择begin,显示Select Recording Option→选择“Key Press”记录类型→输入文件名,可以采用自动编号或用户输入文件名,按保存。文件名存储的路径,按确定,进入测定和记录数据状态。→点击“single”记录测定结果。

4、压下和抬起手柄上的黑色支架,可以使叶室处在合上或打开状态。当叶室完全关闭没有叶片时,CO2H2O的差值为000到+001/~-001。当叶室夹上叶片后,观察测定结果的瞬时变化过程,经过大约30~60秒钟,CO2H2O差值以及结果相对稳定后,按“Single”键或叶室把手上的记录按钮,记录测定结果。

5、当全部测定结束按“Stop”,退出测定记录状态,关闭程序,关闭主机。

6、使用整合计算机(U/I)控制测定时,所有数据文件保存在以下目录:Storage Card \Users \User Name \Datafiles可以通过三种方式传输数据:通过USB数据线传输数据;将测定数据储存到PC卡中,然后将PC卡中的数据通过多功能读卡器直接拷贝到计算机中即可,这是最方便的一种数据传输方式;通过RS232端口传输数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