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省高等学校第六届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暨第三届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627
  来源:

      2019年11月10日,四川省高等学校第六届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及第三届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作品大赛的决赛在成都锦江友豪酒店第五会议室听音阁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四川省细胞生物学会教学专委会主任马丹炜教授主持。评审组成员由邹方东教授(四川大学)、杨军教授(西华师范大学、教学专委会副主任)、王兰教授(成都医学院、教学专委会副主任)、田强教授(西南医科大学)、宋桂芹副教授(川北医学院)和王亚男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7位专家组成,邹方东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为了体现赛事的公开性和公正性,组委会邀请学会监事会监事长余懋群研究员、理事王万军教授担任监督员,全程监督比赛过程。四川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研究室的张红副教授和王煜老师担任评审组秘书。四川师范大学细胞研究室研究生李海瀛、谢媛怡、郑红、肖云星、武靖松、何胜利、陈李、聂锦涛、李嘉诚、郝俊玫担任大赛工作人员。

    上午8:30,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正式开始。五位来自省内高校的青年教师按照抽签顺序,围绕“细胞信号转导”这一主题依次进行课堂展示。最终经过评审专家评议、监督员确认,我院李阳老师获得二等奖。

    上午10:40,大学生细胞生物学创意课堂大赛正式开始。10件入围作品运用情景剧、相声、动漫、新闻报道等形式,形象深动地诠释了在细胞体内所发生的各种生命现象。经过七位专家评审,两位监督员审核,我院选送《柠檬酸合成酶西天之路-后翻译途径》(创作者:吴颖欣、高建荣、罗继利、樊纤、郭建均、顾燕芬、杨雨玲,指导老师王亚男)获得特等奖,将代表四川省参加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2020年创意课堂大赛;《就业季“伯乐”——分子伴侣介导的细胞自噬》(创作者:吴雨要、周汐婕、唐语童、李奇薇,指导老师马丹炜)、《阿驻求学记》(创作者:李熠、谢林、卜宇含、张孟宇,指导老师王煜)获二等奖。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