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期红细胞素质训练营系列讲座 ——“大学生干部担当与使命”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查看:255
  来源:

2019年11月17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期红细胞素质训练营系列讲座——“大学生干部担当与使命”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教室正式举行。此次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分团校执行校长田伟副教授担任主讲人。红细胞素质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

9:30,此次活动正式开始。作为本期分团校课程的第一课,田老师首先指出学生干部担负着学院老师和同学交付的重大职责,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真正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自觉主动的学习,做好表率作用。随后,田老师围绕“大学生干部担当与责任”为同学们提出了对于学生干部的几点要求和建议。

他以自身为例讲明了父母培养子女的不易,呼吁同学们要有感恩情怀;以学院团学工作体系为例,说明了顶层设计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应脚踏实地,做好规划;用以往各种活动的组织为例提出同学们应努力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做到有的放矢及精准实施,在活动的策划和举行中要注重细节,有始有终;以支月英老师在深山坚守教育事业三十年的事例,鼓励同学们要有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此外,田老师还提到抗压力和执行力是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在讲座的最后,田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给予了期望与祝福,他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分团校学习中认真锻炼好自己的能力,在未来的学生工作中做一名负责任、有智慧、放光芒、讲格调的大学生干部。

11:30,此次第六期红细胞素质训练营系列讲座——“大学生干部担当与使命”活动正式结束。通过此次讲座活动,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及能力,希望在接下来的分团校活动中,同学们能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不辜负老师及同学们的期望,当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徐嘉桧

摄影:钟思源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