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科研筑梦 剑指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查看:582
  来源:

——记生命科学学院第17届学术总论坛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17届学术总论坛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B314正式召开。此次学术总论坛的召开意在增强生科院各级研究生科研意识,提高各年级研究生科研水平,端正科研态度,规范科研行为。经过生命科学学院之前8场分论坛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10位优秀研究生同学参加今天的学术总论坛。

此次生命科学学院第17届学术总论坛于2:00正式开始。本次学术总论坛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鲜耀老师主持,参加总论坛的各位老师有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雍彬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研究生导师朱博博士,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曾子贤博士,生命科学学院邵欢欢博士,生命科学学院付长坤博士,生命科学学院刘静博士,生命科学学院李阳博士等。

本次生命科学学院第17届学术总论坛规则为各位参加总论坛的优秀研究生按顺序进行10分钟PPT汇报以及5分钟老师提问。老师提问后进行打分,根据各位老师打分情况评选出生命科学学院第17届学术总论坛的获奖同学。此次获奖规格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此次参赛的10名优秀研究生的汇报内容如下:

黄帆汇报内容为“从认识、方法论角度初探成都七中高中学生对模型及建模过程的认知”

普缨婷汇报内容为“The complete mitogenome of Smith's shrew (Chodsigoa smithii)”

魏青汇报内容为“分株间信号传导对水分胁迫下克隆片段抗逆能力的影响”

马琼汇报内容为“铀对蚕豆的毒理效应”

陈晓凤汇报内容为“桂花种子油的抗氧化活性和成分测定研究”

谢媛怡汇报内容为“三种恶性杂草对荞麦化感潜力的比较研究”

陈珊珊汇报内容为“基于均证式教学的高中生批判性思维培养”

尹畅汇报内容为“拟南芥全基因组组蛋白H3K27me3和H3K 4me3修饰的鉴定和分析”

欧传洲汇报内容为“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植物区系分析”

易康汇报内容为“HSCCC分离纯化栘依的根皮苷,比较总提物、根皮苷和非根皮苷片段对高脂饮食诱导的影响”

4:50,各优秀研究生汇报完毕,并且已经将成绩汇总,得出获奖名单。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助理,研究生导师朱博老师进行点评致辞,并宣布获奖名单。一等奖获得者魏青;二等奖获得者尹畅、马琼;三等奖获得者陈晓凤、易康、欧传洲;优秀奖获得者为普缨婷、谢媛怡、陈姗姗、黄帆。

4:55,在场各位老师为获奖优秀研究生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届时生命科学学院第17届学术总论坛圆满结束。

TIM截图20191113203803.png

TIM截图20191113203818.png

TIM截图20191113203746.png

编辑人:陈志宇

摄影人:杨蕴琦

审稿人:鲜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鲜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