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学战旗,牢记使命兴生科——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查看:893
  来源:

       201911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前往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八点半,全体教师党员在南大门校友之家集合乘车前往战旗村。到达战旗村后,学院党委书记雍彬带领全体党员在战旗村广场列队,重温入党宣誓。

1.jpg

上午十点,全体教师党员在妈妈农庄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雍彬主持,雍书记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意义、目标和具体任务。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促进事业发展,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调研了学院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怎样落实整改我们存在的问题,是本次主题教育的落脚点。通过整改问题,完善制度,促进学院发展。在学院改革发展中,党员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教师党员要围绕如何在学院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模范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向华认为专任教师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教师党员要在教学一线发挥先锋作用。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勾洵谈到,实验室系列教师要敢于直面实验室管理中出现的新矛盾,实事求是的立足本职工作看问题,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学院组织员、人事秘书刘小雪认为,行政工作事无巨细也非常重要,要在学院换届的大背景下做好服务工作,时刻将学院发展的大局放在第一位。教工第一党支部付长坤副书记谈到,要继续抓好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把教师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为学院发展出力。左勇老师作为学院今年引进的三级教授,他谈到了学院发展要考虑我们有什么,我们做什么,我们怎么做三者的关系,建议大家要形成科研合力,促进学院科研发展。他用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形容了当前学院发展状态,与大家共勉。学院院长王一丁鼓励同志们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生命科学学院从艰苦的办学条件发展到今天实属不易,大家要有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为下一轮发展尽职尽责。学院辅导员代表鲜耀代表学生工作组老师表态,定会不忘以生为本的初心,牢记培养学生的使命,履职尽责的开展各项工作。学院院长助理朱博教授谈到,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活生生体现,是我们当前需要学习的精神,用这样的精神来面对学院发展,一定会开创出新的局面。学院教师马沁沁老师谈到,老师们应该多走出去,多开展学术交流,加强和重视个人发展,以科研促教学,不断进步。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雍彬结合老师们的发言强调,学院发展是每一位生科人的愿望,也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在学院改革发展中,教师党员要有大局意识、集体意识,切实用行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共谋学院发展。

午餐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战旗村,战旗村原名集凤大队,村如其名,在改革发展进程中始终锐意进取,犹如一面飘扬的旗帜,曾荣获全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省级四好村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和省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等称号。党的十八大以来,战旗村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农村土地集体产权、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社会化服务体系等综合配套改革,再次刷新多项战绩20182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战旗村考察。战旗村作为享誉成都、闻名天府的生态田园村庄,满眼的绿色醉人肺腑,清澈的流水彰显着灵动,给党员教师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战旗村因为优美的生态环境,原生态的成都乡土特色,蕴含川西农业文明的农业旅游,让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这些成就都得益于战旗村几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始终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能够紧跟国家政策,并且以党建带动改革,取得了各项事业的大发展,这一点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下午430分,全体教师党员乘车返回学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