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系列讲座之“块菌生境细菌群落结构变化与土壤环境因子间的相关性”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6日
  查看:353
  来源: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场研究生导师讲座

     2019年11月6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场研究生导师讲座——“块菌生境细菌群落结构变化与土壤环境因子间的相关性”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由理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系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中国遗传学会会员苗玉志主讲。

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12:30,讲座正式开始,苗老师的讲述围绕着利用高通量测序技术,探讨不同生长阶段块菌生境土壤细菌群落变化同土壤环境因子间的相关性,并且通过筛选获得重要的功能菌株。该研究的重点是样品的获取,因此选择了攀枝花地区3个具有代表性的印度块菌菌塘作为样点,一年为周期,春夏秋冬四季作为节点,采样逆块菌生长周期进行,来确保取样的准确性,随后分别检测四季的不同样本细菌门水平群落组成及层级聚类分析以及不同季节OTU水平主坐标分析,最后进行统计学分析,从而得到实验结果。同时苗老师也就接下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的阐述。

    13:30,讲座结束,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提问,苗老师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解答,同时表明为接下来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13:45,讲座完美结束,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增加了专业知识,对微生物研究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大家对专业的热爱增长,而这,正是我们讲座所追求的!

TIM截图20191106213935.png

TIM截图20191106213914.png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宣传部

编辑人:武桐

摄影人:武桐

审稿人:鲜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鲜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