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教工党员志愿活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27日
  查看:355
  来源:

   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办,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承办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于2019525日下午2点到6点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大楼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向华及二十余名教工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的开放实验:叶脉书签的制作、花青素变色实验;微生物的开放实验:酵母菌装片的制作及显微镜观察;汉源植物病虫害标本及生物教学教具模型展;动物标本室开放展。

    此次开放日活动旨在面向中小学生进行生物科学知识普及,激发孩子们对生物学的兴趣,为此,志愿者教师们精心制作了流程卡片,引导小朋友们按照卡片流程参加所有开放的实验活动,参加完所有实验活动的小朋友可以集齐小印章,兑换小礼物。活动过程中,未来的小科学家们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所有开放项目,通过动手动脑,近距离感受到了生物科学实验的魅力。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接待上百名家长和孩子,学院教师党员和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共计四十余人为此次活动提供了专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1.jpg

    在叶脉书签的制作过程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袁向华副教授被一群可爱的小学生团团围住,好奇的询问她手中的漂亮树叶是怎么出来的,袁老师讲解完科学知识后,请研究生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演示了制作的全过程,指导小朋友们制作出了各种颜色丰富的“叶脉书签”。

2.jpg

    在酵母菌装片的制作及显微镜互动观察活动中,黄春萍、吴国老师耐心的给家长、学生讲解,学院廖才祥书记也被这一项目深深吸引,驻足观察起来。

3.jpg

    在花青素变色实验中,小朋友们发挥出了绘画天赋,用无限的创造力、想象力完成了一幅幅漂亮的画作。

4.jpg


    下午六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实验作品和纪念品陆续离开现场,有些带着自己孩子来的本校老师表示,虽然自己在川师大工作,但是有机会带孩子来感受一下学校的教育资源,觉得非常骄傲;也有家长告诉志愿者,非常感谢生科院的实验室开放日,动手机会多,让孩子能够寓教于乐,看得出来老师们是在精心准备、用心付出。学院廖才祥书记谈到,此次学院党委主办的党员志愿者活动之所以选择以“实验室开放日”的形式进行,目的在于发挥党员教师们的专业所长,彰显学院特色,利用我们的有利条件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更好的树立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