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国人大代表、美术学院院长蔡光洁来院作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31日
  查看:1038
  来源:

    2018年5月31日中午1点,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在成龙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聆听了题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的报告,报告人蔡光洁教授为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川师大委员会副主委,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主持。

蔡光洁教授于2018年1月30日在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四川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她的报告结合了自己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让聆听者能够更近距离的感受到人民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因其历时最长、内容最多和划时代意义而受到世界瞩目。会议期间,蔡光洁代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参与了“一府两院”报告、《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和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审议,表决和选举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亲眼见证了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并紧紧围绕教育、民生、文化、乡村振兴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过程中提出了“加强文化创新内容方面的阐述”,在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报告时提出了“在学校强化法律案例宣传”等建议。3月13日,蔡光洁代表向大会提交了两份书面建议:《关于高校与地方政府共建新农村建设学院,推动乡村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创新发展乡村非遗,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建议》。

最后,蔡光洁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参加大会期间的一些合影和图片资料,这些资料形象生动的再现了全国人大代表们履行自己代表职责时的精神风貌,让聆听者更真切的感受到了举世瞩目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盛况。


5(76_3IJ$P~`$D$NKXOKQMV.png

HAC}B5B{R9M[)_Q3$_]YV$V.png

8)ZPMSSJI)[}3$B~G3$8@KJ.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