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8日
  查看:606
  来源:

2018年5月26日下午14:00,为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和四川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关于开展2018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倡议,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和细胞生物学研究室联合举办了以“显微镜下的花粉世界”为主题的科普活动,生命科学学院9名研究生和29名本科生组成了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队伍。

马丹炜教授就“花粉的结构及其传播”为主题做了两场科普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片对花粉的结构及其传播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在场听众对了解生命科学的浓厚兴趣。活动现场开放了显微镜实验室和动物标本室供参观者学习和体验。生命科学学院细胞生物学硕士点老师和研究生现场演示了普通光学显微镜、暗场显微镜、相差显微镜以及体视显微镜的使用方法,并在显微镜下展示了锦带花、黄金菊、象牙红、南天竹、大花六道木、黄花决明等20余种花的花粉形态结构。参观者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亲自制作了各种花粉的显微装片,领略微观世界的动态和静态之美。此外,志愿者利用所学知识向参观者介绍了动物标本室中各种动物的生物学特征和习性,并介绍了动物进化过程。

参观者对这次科普活动有极强的参与感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花粉的世界”有了全新的认识,纷纷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

1.jpg


2.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