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学、生态学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5日
  查看:354
  来源:

2018年1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生态学硕士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西206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由四川大学赵云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罗鹏研究员、西南大学王志坚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曾晓茂研究员、四川大学高平教授、四川大学冯红教授组成。出席会议的还有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一丁教授、副院长李维教授、硕士点负责人宗浩教授、马丹炜教授、张宏教授、陈顺德副教授等。评审会由学院院长王一丁教授主持,专家评审阶段由专家组组长赵云教授主持。

首先,王一丁院长对专家组莅临我院参加本次评审会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院长就生物学和生态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近五年发展的各项指标从培养目标、培养条件、培养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详细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审阅了该硕士点的自评报告和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相关材料,对生物学、生态学硕士点开展诊断式评议,最终讨论形成了评估意见。意见充分肯定了生物学、生态学硕士点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近五年来在师资队伍、学术研究、教学科研支撑条件等方面都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专家组一致认为生物学和生态学硕士点的建设符合生物学和生态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相关要求,达到相应标准,评估结论为合格。同时专家组也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加强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凝练各硕士点的学科特色,进一步完善评估报告及相应支撑材料等。

在听取了评估专家的评估意见和建议后,王一丁院长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学院将根据专家组的评估意见,进一步加强学院硕士点的建设,努力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图片1.jpg图片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