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生在首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决赛中喜获佳绩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7日
  查看:276
  来源:

为展示全日制“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能力、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教育学会生物学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了第一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初赛与决赛二个阶段进行,初赛于20173-5月采取由每所院校选送3人的参赛作品:“一课时的中学生物学内容的教学设计+10分钟的微课视频”上传到教直委指定邮箱,再由教直委聘请专家采用评审的方式遴选出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决赛。经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决定,指定了我校徐作英教授担任了第一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的初赛,全国共49所高师院校选送出了136位“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设计和视频,根据初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结果,从中评选出6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我校教育硕士罗欢同学光荣地进入了决赛。

本次决赛于201799-10日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举行,这次决赛是目前国内同类竞赛中赛制异常严格的比赛,采用严格封闭的现场由选手随机抽题、教学设计、即席演讲、模拟授课、答辩提问等环节构成,主要考察选手的学科内涵、教材把握、创新设计、教学素养、应变能力等综合素养。分别按照10%20%30%的比例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40%不得奖。

我校在研究生院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和具体落实,由徐作英老师亲自指导的罗欢同学在首届全国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决赛中获得了三等奖,其获奖等级在四川省参赛的高师院校中名列前矛,我校在这种高级别的赛程中开了一个好头,这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硕士较扎实的专业功底、较深厚的教育教学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