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心灵沐风,健康成长——记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心理及素质拓展教育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6日
  查看:126
  来源:

9月5日,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3、4班新生在学院的组织下于第一教学楼A508教室顺利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素质拓展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关注心理健康,充分展现个性,学会全面发展,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基础。本次教育活动的主讲人由学院2016级辅导员付玉婷老师及学院2017级辅导员、学院分团委书记田伟老师担任。

活动于下午两点正式开始,首先由付玉婷老师对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付玉婷老师分别从大学生情感问题、情绪问题、择业与就业问题、自我认识问题以及人际关系问题等几个方面分析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几大困惑并提出了解决方式。付老师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意味着迈向人生全新的阶段,也意味着成长与成熟,因此,我们更应当学会为自己负责,为自己的每一个决定负责。待人学会包容,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凡事学会把握好一个度,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才能让大学四年的生活开出绚烂的花朵。与此同时,付老师也表示,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惑时,不仅要学会自己排解,更要积极寻求心理咨询,让心灵更加健康地成长。

随后,由田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学生干部工作、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等内容。其中,田伟老师为同学们列举出了多个在科研,创新创业以及学生工作方面均有出色表现的学长学姐的事例,希望同学们能够从优秀的学长学姐身上学习经验,不断完善自己,刻苦勤勉,有的放矢,不断向优秀大学生迈进。谈及学生工作,田老师则表示:大学有着相对自由的学习环境,对同学们的自主性以及独立性都是一种考验。而学生工作,更是对个人综合能力的考验,同时,也是同学们不断学习的过程。因此,同学们应当注重培养兴趣,不仅在学习上努力,更是要学会全面发展,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才能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在讲话中,田老师更是表达出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做一个负责任、有智慧、放光芒、讲格调的优秀大学生。

通过本次心理教育及素质拓展教育,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概念,对未来的目标有了基本的规划。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积极乐观,全面发展,为成为新一代优秀大学生而不断努力。

摄影:李汶

记者:李汶

新闻稿用图 (4).JPG

新闻稿用图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