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怀赤诚之心 让梦起航——记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风信子支教队中江支教社会实践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4日
  查看:148
  来源:

7月18日,支教生活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大家都开始为最后的文艺汇演做着准备。除了老师们为他们编排的舞蹈、歌曲、舞台剧等。同学们自己也想再准备几个节目,如拉丁舞,中国舞,跆拳道等。除此之外,老师还需要教同学们唱团歌,虽然老师的嗓子已经沙哑,但听着教室里传出激昂嘹亮的歌声,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排练和课程安排得相得益彰,尽管天气炎热,大家依然十分积极,甚至还有小朋友利用课间休息的时间争分夺秒的排练。老师有些担心他们耽误课程,便缩短了他们的排练时间,重新回到正常上课状态。老师通过课下聊天、辅导他们的作文等方式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班主任还特地开了主题班会,和同学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

原以为这里的小朋友家庭条件不错,有能力去报课外补习班,但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后发现其实不是。这里的大部分小朋友都是留守儿童,或者单亲家庭,所以有许多地方我们都能尽我们微小的力量给予他们一些帮助和引导。如果我们能够对哪怕是一个小朋友产生积极的影响,那么我们的支教便是有意义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得到了锻炼,最难能可贵的是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拥有了一段难忘的经历。 

风信子支教队

7月18日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