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三笔一画院级决赛暨校级初赛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5日
  查看:443
  来源:

3月30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2017年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三笔一画决赛暨校级复赛在成龙校区成功举办。有钢笔、毛笔、粉笔和简笔画四项活动,全院共计108名同学参赛,作品共计171份。

三笔一画比赛自举办以来就受到老师学生及社会的一致好评,此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书写绘画能力,尤其是师范生的写字水平,增强学生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本活动为院级复赛,并推选了一部分同学参加校级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三笔一画比赛于3月30日中午12:30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4教室举行,同学们积极参与,由举办方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女生部提供纸张,同学们尽其所能地展示自己的书法才能,美观的汉字从笔尖流淌,画笔飘逸绘出美丽的图画,整个比赛活动井然有序,赛场气氛紧张热烈,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比赛,同学们完成并交上作品。书法比赛给了同学们展示自己的舞台,验证了同学们的实力和水平,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执着追求。

这次比赛,增强了学生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从端正学生书写姿势入手,着重培养了学生们热爱中国文字,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识,以写字来育人,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

书法学习有秘方:“贵在坚持,方能收效”,借这次比赛的东风,希望老师们从平日点滴做起,培养学生正确的书写姿势、提高学生写字的正确性、规范性和美观性。“用笔在心,心正则笔正”,也希望同学们端正姿势,用心写字,踏实做人。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 女生部

记者:王莉媛

摄影:王莉媛

三笔一画.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