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批科研创新结题答辩会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7日
  查看:261
  来源:

3月16日12:30,由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科创部主办的第十二批科研创新结题答辩会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3顺利举行。此次答辩会有幸邀请到我院张尔亮教授、黄素师姐、严先朋师兄担任嘉宾,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2016级部分学生参与观摩了此次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共有十个小组进行答辩,通过课件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的、技术路线、预期结果等方面进行答辩。首先,第一小组以对“白浅灰链霉菌对聚乙烯塑料降解特性的初步研究”进行答辩。待主讲人讲述结束后,黄素就ABTS原理对该小组发问,该小组成员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紧接着,第二小组就“FKQJ药渣发酵前后多糖的含量及成分组成变化的研究”进行答辩。张尔亮对菌种以及药渣来源进行提问,以“该小组是否考虑到药物间的相互作用是否会对食品造成影响”的问题犀利指出了该小组在研究过程中只考虑到了好的一面而没有考虑到坏的一面这一不足。接下来,第三小组以“联合降解秸秆制备生物活性饲料的复合益生菌系的建立”进行答辩。张尔亮提到,秸秆类主要由纤维素构成,所以该小组的课件中应该含有纤维素的利用率有多高这一内容。之后的小组分别就“桂花果实功效成分的提取及其功能的研究”、“速溶破壁银耳粉的研制”、“入侵植物土荆芥凋落物对蚕豆幼苗生长和光合特性的影响”、“卤代胺基苯腈银配合物的合成、表征与生物活性的研究”、“辣子草水浸提液对蚕豆幼苗生长和光合生理特性的影响”、“Caspas抑制剂对加拿大蓬挥发油胁迫下蚕豆保卫细胞的作用研究”、“土壤中解磷菌的筛选鉴定及酶学特性的研究”这七个研究课题分别进行了答辩。每个小组的主讲人对自己演讲的课题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在座的同学们通过此次答辩会也对自己专业的研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14:00,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二批科研创新结题答辩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记者:赵敏惠

   摄影:翁玉鹏

111111.jpg

222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