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与计财处党支部邀请高林远作《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辅导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查看:306
  来源:

    201612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支部与计财处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围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邀请四川省委候补委员、四川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四川师范大学校级总督导高林远作《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主持,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与计财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高林远在报告中讲到,现阶段中国共产党为经受“四大考验”,避免“三大陷阱和四大危险”,必须要强调和加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道德修养。既强调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也强调监督和惩罚,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座的共产党员要通过“戒贪”、“戒妄”、“戒痴”、“戒嗔”来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党员必须把认同党的政治主张作为最基本的政治信仰。

    高林远在报告中引用儒家关于道德修养的理论来阐明中国传统文化在加强党员道德修养方面的积极作用,也解读了大量“塔西佗陷阱”、“中等收入陷阱”、“修昔底德陷阱”这一类政治经济学术语来分析党在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考验,还通过一些“人”、“情”、“事”的现实例子来讲解党员在具体的生活工作中如何加强自身修养的提升。他在报告中提到的“奢侈品”消费观念、“用情过度就会失去正常的判断能力”等经典语句引起了在场党员同志们的热烈共鸣,现场时时响起大家情不自禁的掌声。

    听取报告的党员们感到,高林远同志作为我们的老领导,他的视角和认识水平更高、更宽,也更有指导意义,这一场形式生动鲜活、内容深刻严肃的报告凝聚着他对大家不断成长和进步的关心和关切,非常感激他付出的心血和心力。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