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5日
  查看:186
  来源:

2016年11月24日中午1点,在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下,生命科学学院于第一教学楼A102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院党务秘书刘小雪主讲,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宣讲会以“全面从严治党,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刘小雪首先简要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然后详细的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及其亮点,以及大会通过的《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主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主要内容。最后结合实际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小雪讲到六中全会备受瞩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十九大前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是应从聚焦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得到系统部署;突出领导核心,“四个意识”更加明确顺应党心民心;健全党内规章,使“制度笼子”扎密扎牢反腐标本兼治;管好高级干部,使“关键少数”真正严守规矩以上率下四个方面来把握。她对六中全会的十大亮点进行一一阐述,其中重点讲解了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领导核心,也增强了党要带领全国人民迈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每位党员都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随后,刘小雪全面解读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指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是着眼于“强基”、“固本”、“立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着眼于“设防”即必须加强党内监督和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党内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也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同时指出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重大意义即是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一个重大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一次广泛而深入的思想动员和组织动员,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是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而进行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

最后,刘小雪结合实际,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要在以后的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中要不断地学习党的先进理念,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加强对自我的管理监督,时常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密切联系群众,起好党员带头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刘小雪深入浅出的宣讲为全院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领会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