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蜕茧成蝶,华丽变形—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未来教师变形计”校友分享会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6月4日
  查看:381
  来源:

蜕茧成蝶,华丽变形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未来教师变形计”校友分享会

6月2日12:30,由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学院校友分会承办,学院学生会学习科创部协办的题为“未来教师变形记”的校友分享会于成龙校区一教A313成功举行。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是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生物系92级的校友王婉,来自学院13、14两个年级百余名同学参加本次分享会。学院副院长、校友分会副会长雍彬主持了本次活动。本次分享会也是四川师范大学建校69周年生命科学学院系列活动之一。

经过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王婉开始了她的精彩分享。她开门见山的向大家指出:“要关注科技给未来对生活带来的变化,而教育信息化能力则是未来教师的必备技能。”接下来,她便围绕“教育信息化能力”给大家讲授如何实现未来教师的“变形”。

她结合自己的经验,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的总结了三点方法:移花接木、草船借箭和化茧成蝶。一、移花接木,是指要巧妙结合使用多媒体技术将生硬的知识移接到多媒体这些新的媒介上,达到吸引学生注意力的目的。二、草船借箭,是指要学会借用各类网络资源,达到教育资源的翻倍利用。三、化茧成蝶,是指要改变观念和管理模式,在新教育方式下尽快适应并达到新的高度。此外,她还强调了未来的教师之“箭”,是要拓展学习路径,提升TPCK素养,将教育和技术相结合,充分利用资源等。

最后,她还说要当老师就要去娇气、学生气、孩子气,努力的提升自己。她也祝愿了全体在座的同学们以后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化茧成蝶。

13:40,本次分享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王婉,女,四川师范大学生物系92级生物教育专业学生,成都少城小学校长,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访问学者,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政府科研成果一等奖获得者,成都市优秀党员和青羊区学科带头人。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全媒体中心

                                                          记者:张君议

                                                          摄影:张君议

 

OPAKY73ICYRGW@WMK(6(B_K.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