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如何看待全国两会议题“教师队伍阴盛阳衰” ——记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5月11日
  查看:1041
  来源:

201557日下午3点,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西206教室进行。此次组织生活采用专题讨论会的形式,议题源自两会热点问题,从“教师队伍的阴盛阳衰”看“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的阴盛阳衰”。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学院党委书记廖才祥现场指导,党支部书记袁向华主持了此次讨论会。

图片1.jpg

作为“分子生物学”的专业课教师,袁向华书记在组织生活的筹备方面也是备足了功课。她专门精心制作了PPT展示教师队伍“阴盛阳衰”的各类现象,并且用大量的数据分析了生命科学学院在读的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的男女性别比例和男生的学业情况,如各专业男生的成绩排名情况、保研情况、挂科情况。看到数据显示出来的情况令人堪忧,各位教授、专家坐不住了,他们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同类问题发表感慨、提出意见。陶宗娅教授从如何激励学生、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她谈到,作为人民教师,要充满爱心的对待每一位学生,并给予他们学习上的帮助以及生活上的关怀,从细节中出发,让学生感知老师对他的重视和认同感,拉近距离,才能师生同行在一起。在谈到如何提高在校男生学习积极性的问题上,园艺专业教师任刚谈到,必须从学生进校开始,给他们做详细的、清晰的专业定位,然后与辅导员一起共同为学生设定职业规划,只有学习有目标、携动力、不迷茫,才能走向成功。

由于组织生活的形式新颖,议题“有料”,党支部的各位党员积极发言,有的就一个观点展开辩论,有的就一个现象反映出的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改革趋势进行推测,时间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大家就优化男女生源比例、提高男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男生成绩、提高男生考研率等各方面的问题发表了不同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组织生活的策划源于学院党委创新组织生活形式、聚焦热点问题的整体要求和思路,希望党支部能把学院教学一线的教授党员、专家党员们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热情调动起来,并且能够结合他们在专业领域、教学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引起广大教师党员的共鸣,使教工党员的组织生活“亮”起来。



供稿:刘小雪

审核:廖才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