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举行第五届“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3月10日
  查看:950
  来源:

我校举行第五届“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

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5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四川师范大学工会今年继续以“提倡健康生活,塑造美丽人生”为宗旨,举办女教职工第五届“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由呼啦圈接力比赛和健步走二部分组成。

  2015年3月5日下午2时许,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三运动场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唐尚朴,副校长祁晓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校工会专职副主席胡敏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体育学院张德春任本次活动的裁判长,全校女教职工及部分男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上,唐尚朴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致辞中,他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送去节日的祝贺与问候。同时,也向所有支持女教职工工作的家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福全体女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活动开始前,首先由裁判长张德春宣读第一个活动项目呼啦圈接力比赛的比赛规则,并由四名体育学院的女教师做示范,接着副校长祁晓玲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发令,随着一声枪响,每一位老师便投入到比赛中。此次活动的呼啦圈比赛和去年的运球比赛有相似之处却又有着不同,它要求各队的女老师在完成规定的动作后相互传递呼啦圈,在十分钟内传过人数最多的组胜出,经过激烈比赛,后勤集团、计科学院、机关一总支获一等奖:化学学院、物电学院、体育学院、地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应用技术学院获二等奖: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舞蹈学院、生科学院、图档中心、投资公司、数软学院、离退休处、美术学院获三等奖;其余18个部门获得参与奖。在比赛的过程中,老师们热情洋溢,即使摔倒也立马站起来,这让我们看到了高校女教师的青春活力和他们团队间协作互助的精神面貌。

  随后进行的健步走活动,更是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我校女教职工用实际行动倡导了幸福生活,健康工作。雨后空气清新,初春的微风吹拂着大地,到处生机勃勃,我校所有教职工用她们对生命的热情积极地参加着此次活动。在终点处,体育学院的一名女教师第一个到达了终点,所有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为她欢呼。接着,不远处陆续有教职工走向活动终点,只见他们一个个满脸通红,表情中却洋溢着她们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喜悦。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绍平,他表示,此次活动相较于以往的活动,有以下三个特色:首先,活动形式更加新颖,呼啦圈接力比赛较运球比赛不失活力,并且更能展现团队精神;其次,此次活动动员面更加广,参加活动的不仅是全体女教职工,校工会还盛情邀请全校男职工参加,在活动中有许多男职工参与,他们积极为本单位女职工加油鼓劲并参加健步走活动;第三,一些学院的党政主要领导如政治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等和一些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积极带头参与活动,支持学校工会工作,为校工会和各二级工会进一步做好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校工会和各二级工会组织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

   此外,本次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得到了成龙校区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学生工作部、体育学院、后勤集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成龙校区医院还专门在现场设立了医疗点,以实际行动关爱全校女教职工。同时,校工会为每位参与活动的老师都准备了纪念品,并向全体女教职员工传达了节日的祝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