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国家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1月19日
  查看:1642
  来源:

    2015115日下午14:00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西206会议室,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国家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原副校长、四川省遗传学会理事长、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理事、中国遗传学会理事、自然科学基金会评函评专家、第六届四川省科学技术顾问团组成人员张义正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雍彬副院长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会。

   首先,张义正教授作了题为“基因组工程新技术(CRISPR-Cas9编辑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张义正教授通过对基因(组)工程发展的4个里程碑的介绍,指出现有基因(组)工程技术非特异性、效率低的缺陷,突出CRISPR-Cas9编辑技术研究的重要意义。

   在接下来国家基金申报指导中,首先由陈劲松教授进行了课题为“克隆整合对亚高山小径竹根际氮素有效性的影响极其生态适应意义”的答辩,主要从立项依据、研究意义与内容、研究技术路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张义正教授及学院其他教授主要针对申报题目与研究内容的匹配性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然后,黄春萍老师针对她的课题“高山森林溪流凋落物分解过程中微生物群落演变”进行了讲解,主要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各位专家针对申报题目的准确性及立项意义进行了指导。

   国家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一直持续到下午620,参加答辩的申报教师均感到收获颇丰,其余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也深受鼓舞,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利用此次会议的宝贵经验,有所突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