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1日
  查看:1374
  来源:

据近日揭晓的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教师雍彬课题获得资助立项. 

学校共18个项目分属5个学部,单位分布为:数学和软件科学学院6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3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3项,计算机科学学院3项,生命科学学院1项,商学院1项,教育科学学院1项。

 

2014年我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呈现出以下特点:

 

1、年龄结构轻。青年教师的异军突起是本次立项的一大亮点。青年项目的占比达72.2%,比去年上升了32.2个百分点;全部立项项目负责人的平均年龄为33岁,比去年下降了2.1岁;13个青年项目的负责人平均年龄30.3岁,最小的年仅28岁。   

 

2、学历层次高。立项的18个项目中,17个项目负责人拥有博士学位或为出站博士后,占比达94.4%;其中,吴江涛老师是我校今年刚刚引进的应届博士。

 

据悉,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接收各类项目申请151445项,共计资助35641项,立项率约为23.5%。我校共提交项目申请书77份,共计18个课题获得资助,立项率约为23.4%,基本与全国平均立项率持平,相比去年(15/93)提高了7.3个百分点,增幅明显。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近年来,面对不断变化的内外环境,积极推进申报工作机制改革。在健全原有的科研处——学院——教师“三级联动”机制的基础上,从2012年下半年起,科研处采取多项措施着力保证申报质量和水平的提高:连续三年实施了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督导制度,把工作抵近到一线、把指导和服务深入到基层;进一步加强初审工作,严格对照当年《指南》及时更新的形式审查制度,实现了超限项等指标的零误差;专家意见的全文反馈和重点对象的个别沟通指导,使得次年的项目申报书撰写质量明显改善……上述措施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及广大科研管理工作者和教师的大力支持,科研次将以此为动力不断创新机制、改进服务,努力确保我校国家基金申报工作的稳步提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