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王煜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9日
  查看:6030
  来源:

王煜,女,讲师,硕士研究生,2001年7月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此后一直在本学院从事细胞生物学相关教学及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生物学。主持校级科研项目《Al3+对蚕豆根尖细胞毒理学的研究》(已结项)、《社会性别视角下大学生性观念和性行为的实证研究》(在研)、《几种常见植物完整叶绿体的分离技术优化研究》(在研)等,参与研究项目多项。近年来发表了《pH与铝对蚕豆根尖细胞有丝分裂的交互作用》等科研论文多篇,并参与编写《细胞生物学实验教程》(科学出版社,2010)等。

在教学方面,目前主要担任本科生的《细胞生物学》、《细胞工程》、《细胞生物学实验》、《植物生理学实验》等专业课程以及全校本科生的通识选修课《大学生性文明与性健康》的教学工作,同时还承担了本科生毕业论文、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开放性实验项目、教育实习、社会实践等的指导任务,参与《细胞生物学实验》网络资源精品课程建设等多项教改课题。多次参加教学比赛并获得奖励,于2014年荣获四川省高等学校首届“细胞生物学”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学会第五届医学细胞生物学大会(桂林)青年教师“细胞信号转导”讲课比赛一等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