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植物学硕士点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查看:2727
  来源:

   本培养方向主要开展与植物应用相关的研究,重点进行植物及药用植物的开发与应用(包括植物的功效性成分和活性物质分离分析技术的方法研究、天然药物的代谢组学研究和药食两用植物的保健食品开发研究)、逆境生理与分子生物学的研究、植物微生态的研究。培养的研究生可在工业、医药、食品、农、林、牧、渔、环保等行业的企业、学校、科研院所、质量检验部门、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植物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产品检验、生产管理、教学和行政管理等工作。本方向现有导师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4人具有博士学位。承担了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二十余项国家、省级项目,发表相关文章40余篇。长期与多家企业联合开发新的天然药物,功能性食品,拥有先进的产品质量检测设备,并在长期的实践中积累了天然药物、功能性食品、中药开发经验。

   本方向带头人简介:

   张宏,女,教授,博士。1982年9月-1986年7月在四川师范大学化学系学习,获理学学士学位。1996年9月-1998年7月在四川大学应用化学系攻读硕士学位。1998年9月至2001年 6月在四川大学轻工与食品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获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9月进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1986年7月-2003年7月在西南科技大学任教,2003年8月至今在四川师范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5年5月-2007年9月被生命科学学院聘为实验室主任、四川师范大学植物资源应用与开发研究所主任。主要从事天然药用植物的开发与应用研究,2006年当选为成都市锦江区人大代表。2010年当选第八批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省市厅级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

   主要师资队伍情况:

   张宏、王彦杰、黄春萍、陶向、付志玺、王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鲜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