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微生物学硕士点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查看:3071
  来源:

微生物学是生物学的重要研究和应用领域之一。本方向采用现代微生物学研究技术,根据学科发展趋势并结合国民经济发展需求,主要从事微生物资源与生态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其生物工程应用技术开发,在绿色农业、环境保护、医药、食品等领域,开发微生物资源,筛选新菌种,建立发酵工艺,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当代社会。本方向成员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多项研究课题,近几年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00余篇。经过多年的努力,该团队已经成长为活跃在四川省微生物研究前沿领域中的一支有生力量,在微生物资源与生态应用基础研究与微生物工程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相结合、实验室研究密切联系解决实际应用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等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优势和影响力。本方向现有导师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5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具有硕士学位。

本方向带头人简介:

王一丁,男,教授,现任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四川省生物技术协会理事。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华重楼内生抗菌微生物抗菌活性物质及其作用机理研究(30670218)》,作为主研人员参与国家863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项目的研究。对华重楼内生菌、环境微生物、有毒植物紫茎泽兰、羊踯躅杀虫活性成分等均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已在《微生物学报》、《生物工程学报》、《高分子学报》、《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主要师资队伍情况:

  王一丁(硕士点负责人,教授)、张尔亮(教授)、雍彬(教授)、刘刚(副教授)、张晓喻(副教授)、苗玉志(副教授)、马沁沁(副教授)、葛黎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鲜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