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当生物学再次遭遇经济学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5月10日
  查看:808
  来源:
5612:30,由生命科学学院,科研处举办的以“当生物学再次遭遇经济学”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304隆重举行。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副教授张廷华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雍彬主持。
   在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主讲嘉宾后,张廷华教授就“当生物学再次遭遇经济学”这一主题给大家展开了详细、生动的剖析与探讨。张教授分别从“解决的问题”“思考的问题”“待解决的问题”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深入分析。其中,他讲到了生物方面比较热门的话题“重演律”,即一个基因的组合能在各种环境下生存。并且他还提出了与达尔文进化论理论不同的看法、生物结构的专业化和一体化、免疫分子和免疫细胞回到产生它们的组织和器官死亡的经济学含义、生物学与经济学的有机结合等一系列知识要点。张教授不仅让我们体验到了一个多姿多彩的生物学世界,同时还鼓励我们在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大胆质疑,对前人的经典理念提出自己的观点。讲座现场交流颇多,不仅仅有同学们对张教授大胆地提问,席间还有老师们与张教授的激烈交流和讨论。最让大家感动的是张教授在川师此次所售出的书的全部资金将会捐给芦山地震灾区。这次专题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生物科学的前沿动态,同时也让同学们关注经济,关注社会,树立更加长远的发展目标。
   13:20,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新闻中心
记者:徐丽琼
摄影:卢艺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