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查看:1110
  来源:
201311281430,四川师范大学西南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校级科研团队学术交流会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201室成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王一丁院长、李维副院长、雍彬副院长、校级科研团队全体成员、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会议由李维副院长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学术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宣布交流会正式开始。其后,生命科学学院陈顺德博士以“小纹背鼩鼱的生物地理模式”为题,向大家阐述了小纹背鼩鼱研究的背景、样本的采集与处理方法、研究的结果与创新;宗浩教授以“生态市”“生态文明”“生态红线”等为主线,并以实际的调查规划项目为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生态学的研究动向和应用生态学的发展;马丹炜教授以“Allelochemical Stress Induced Damage to Plant Cells”为题,主要介绍了化感作用对根边缘细胞、细胞结构、诱导遗传毒性、诱导细胞凋亡等方面的研究,并对课题的研究做了进一步设想;王一丁教授从“应用微生物研究”出发,介绍了植物内生菌研究概况和课题进一步研究的安排;陶宗娅教授以“环境污染生物学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邻苯二甲酸二丁酯(DBP)和聚乙烯醇(PVA)2种土壤污染物对植物根结构与功能的影响。参会的其他老师们认真聆听每位老师的报告,针对报告的内容积极思考与提问,并提出了相关建议,达到了学术交流会的预期效果。
1630,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