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交流 开拓创新——记我院吴京同学作校级学术论坛报告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查看:315
  来源:
2013年10月24日19:00,由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处联合主办,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八届学术年会”生命科学学院专场学术论坛在成龙校区第一楼A215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二等奖获得者吴京同学。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李琪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主要研究生干部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京同学给在做师生带来的学术报告是《傣药栘[木衣]叶的HPLC指纹图谱研究》。他首先向大家阐述了优选色谱条件,和供试品提取方法,建立傣药栘[木衣]叶HPLC-PDA指纹图谱,然后对傣药栘[木衣]叶的3种不同植物来源:云南栘[木衣]、栘[木衣]、长爪栘[木衣]及其易混品进行鉴别。研究用到的仪器设备,并讲解了技术原理;随后,他将自己之后的实验过程步骤、实验经过、实验结果向大家一一讲述,并着重分析了实验数据。深入浅出,将探究科学的过程呈现在在做师生面前。

      报告后,同学积极提问,吴京针对每一个问题详细作答,与同学们进一步探讨了傣药栘[木衣]叶HPLC指纹图谱的研究方法。21:00,本次论坛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测试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