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科研实验的设计——记生命科学学院学术年会之专家讲座(二)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查看:464
  来源:
201310189时,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生命科学学院专家讲座研究生科研实验的设计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10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副研究员陈劲松老师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齐聚一堂,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即讲述环节和提问环节。讲述环节中,陈劲松老师从实验假说的重要性、实验假说的提出、实验方案的设计和实验设计中的误区四个方面入手,阐述了我们研究生应该如何进行实验的设计,并结合大量范例深入浅出。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提问环节中,陈劲松老师生动有趣的回答了现场一些同学的提问,使这次讲座在轻松而又不乏学术氛围的环境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讲座给了同学们一次很大的冲击,使得每一个人都从全新的角度重新考虑实验的设计,特别是实验假说的提出。假说是一个实验的灵魂,也是风向标,它决定了我们实验的操作方向和目的。按照陈老师的观点:“一个漂亮假说的提出就意味着80%的实验的完成”。
 11:30,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测试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