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一届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3日
  查看:410
  来源:
201310171430分,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第八届学术年会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届学术论坛”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西206教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严伟老师、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晓喻老师,我院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一届学术论坛自本学期开学初就精心筹备,共收集论文40余份,经学院专家审议评定,共选出了15份论文参加此次学术论坛比赛。本次论坛以培养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为宗旨,促进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论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自我陈述环节,选手进行5分钟陈述,之后是自由答辩环节,评委或在场观众针对选手论文进行提问,选手进行自由答辩。
本次参赛的论文,涉及到生物领域的不同方向。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多个角度进行学术分析。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材料,一一提问,并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辟的点评,比赛场上不时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部分同学脱颖而出。其中,吴佳靓以“Cytotoxicity of Essential Oil of Chenopodium ambrosioides L. Against Human Breast Cancer MCF-7 Cells”荣获一等奖;方玉以“青刺尖茶汤对便秘模型小鼠润肠通便的效果”、吴京以“傣药栘依叶的HPLC指纹图谱研究”分别荣获二等奖;陈斌以“污水中掺杂二氧化钛催化剂的分离”、罗岚以“基于响应面方法对黑骨藤复方药物中总萜分析方法的快速优化”、梅雪然以“高产几丁质酶突变株的筛选及酶学性质比较”分别荣获三等奖;陈毅荣、罗岚等9名同学荣获优秀奖。此外,李江、何亚强、冯静、张璐、李婉蓉、吴佳遥等6名同学获组织奖。
张晓喻老师在最后为本次论坛作总结点评时指出:高年级研究生同学的学术水平、科研素养总体上比低年级学生高,这是他们长时间不断积累的结果,值得表扬和嘉奖。低年级同学要以高年级同学为榜样,刻苦钻研,积极进取,争取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取得更好的收获与进步。
17点30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根据本次活动的结果,我院将推出优秀选手参加学校的学术论坛,与其他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测试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