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走进象牙塔 感受大学梦——记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之“走进校园梦”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8月28日
  查看:434
  来源:

2013年7月5日,由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和成都市龙泉驿区龙华(二期)社区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走进校园梦”系列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分为参观标本室、生命科学学院“快乐生态农场”和制作树叶书签两大板块。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让他们积极认识自然,从而拉近孩子们生活与自然的距离,激发其热爱大自然、保护动植物的兴趣,鼓励家长与孩子共同参加。

上午9时,由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和成都市龙泉驿区龙华(二期)社区社会服务中心人员共同组织的活动人员队伍到达成龙校区。首先,由实验室管理人员向活动参加人员培训实验室安全管理知识。其后,队伍参观了动物标本室、生命科学学院“快乐生态农场”。在参观标本室时,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付长坤向参观队伍介绍了标本室的规模、馆藏量等,并详细讲解了大熊猫标本的来历以及红腹锦鸡、鸳鸯等保护动物的基本知识。参观儿童专心听讲解,并仔细观察动物标本,表现出浓厚的动物保护兴趣。参观生命科学学院“快乐生态农场”时,一位家长来到番茄地前,赞扬了生态农场的做法,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参观草莓园时,孩子和家长们都积极地询问了草莓的栽种和收获情况,对农场的生态作物表示赞许。

上午10时,队伍来到生科院实验大楼211室准备参加制作树叶书签的活动。首先由孩子们亲自采摘树叶,以备制作书签。然后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任尧同学向大家演示书签的制作,并详细讲解了注意事项。其后,孩子和家长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书签的制作。孩子们将叶片放入实现配好并煮沸的溶液中,5分钟后用镊子将叶片放入清水中冲洗,漂洗去粘液,再将其摊在解剖盘中用软毛牙刷刷洗,清洗晾干即成。孩子们在制作书签的过程中感受大很大的乐趣,他们还将自己书签涂上彩色,准备将其作为礼物送给朋友和亲人。活动过程中,家长们也积极参与其中,并给与活动极大的评价。他们认为此类活动既能让孩子们动手,又能让孩子们动脑,同时还具有专业特色,是一次比较有意义的活动。

    上午11时,孩子和家长们展示了自己的作品,组织者对其进行了总结表彰。11时15分,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测试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