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中国梦 生科在行动——记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之“生态环保梦”接受电视台采访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3年8月28日
  查看:512
  来源:

201374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来到成都市龙泉驿区龙华(二期)社区开展“青春中国梦·生科在行动生态环保梦”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废旧物品的创意动手,使小朋友充分认识到生活中的废物可以“变废为宝”;通过固体酒精的制作,让小朋友了解燃烧的相关环保知识。同时,让小朋友从动手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乐趣和创造的快乐。龙泉电视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

上午930分,活动以“废纸叠工艺品”拉开序幕。首先,生科院的研究生展示事先做好的工艺品,以调动小朋友的积极性。然后再教小朋友们叠纸乌龟等。小朋友们表现出较高的兴趣,他们乌龟涂上颜色,让自己的工艺品栩栩如生。10点,开始第二项小活动——制作固体酒精。先由队员何军忠以固体酒精的燃烧为例,向在场的家长和儿童讲解燃烧的相关环保知识,接着演示固体酒精的制作过程,其后让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制作固体酒精最后一项活动是显微镜观察装片,孩子们在队员们的指导下利用显微镜观察各种永久切片,直观地认识了微观世界。

最后,参加活动的儿童接受了采访,他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发现了更多废旧物品的可用之处。家长代表也接受龙泉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这次活动很好的增强了社区儿童的生态环保知识。最后实践队队长付长坤同学在接受采访时提出号召,生态环保不仅是本次活动的一部分,更是实现社区梦、校园梦、甚至是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们就是要将专业知识作为基础,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弘扬师大精神,不断传递正能量

1110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测试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