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学术年会之专家讲座《生物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2日
  查看:336
  来源:


20121020上午9时,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四川师范大学第七届研究生学术年会生命科学学院专家讲座“生物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西206室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由成都大学生物产业学院王跃华教授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教授首先以“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开发药物资源”入题,层层深入,具体分析了生物技术相关行业的发展状况,再重点介绍了川产地道药材的发展及其应用。她以川芎、川贝、川黄柏等药用植物为例,展开说明了川产地道药材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方法。随后,又采取讲述与提问相结合的方式,与在座的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将实验室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的多种途径。
教授层层递进的分析和环环相扣的讲解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1030分,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
王跃华,女,中共党员,教授。现担任四川省、成都市和重庆市科技项目评估专家,全国大学生 “挑战杯优秀指导老师,全国细胞学会和植物学会会员,成都大学生物产业学院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药物生物技术及产品开发。先后承担完成各级重大科技攻关8项,在研国家、省、市项目4项,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2本(部),申报发明专利14项(已授权5项)。获成都市科技进步奖1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测试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