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3月5日
  查看:1633
  来源:
2014年1月9日下午14:30,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选题论证会在第三实验大楼西206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刘恩山教授担任指导专家,学院副院长雍彬、教科院副院长鄢超云出席,学校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雍彬副院长主持。
首先,分管科研工作的雍彬副院长对出席会议并担任指导的刘恩山教授做了介绍。
接着,刘恩山教授作了《选择一个好的科学教育研究课题》的报告。从科学教育研究是有指向性的工作;选题要有时代性;对科学教育的理解影响选题;科学教育研究需要积累;科学研究需要团队作战;研究课题的立意与方法;研究课题申报的几种途径和方式;科学教育研究需要基本条件保障八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选择一个好的科学教育研究课题。报告结束后,老师们就项目申报中的疑问和困惑虚心向专家请教,在认真听取专家建议的同时也展开热烈的讨论会场始终沉浸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
然后,王威老师、张小勇副教授先后从项目申报的背景、意义、创新点、主要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等方面对各自项目做了较详细的介绍。刘恩山教授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的汇报,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选题,解答了两位老师的疑惑,并从各位老师申报的题目开始进行仔细论证,对各项目的研究内容及思路进行了严谨剖析,提出多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与会教师、研究生认真倾听专家建议,虚心请教,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雍彬副院长对这次论证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希望各位申报人员结合刘恩山教授的意见,仔细推敲申报题目,精心打磨申报书,加强相互沟通与交流,力争在2014年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好成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测试07